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金炳雄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调研部署思政教育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时间:2019-05-24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原纪委书记谢征、组织部部长严一平等院领导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署思政教育工作,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严一平宣读了学院干部任命文件,刘建明同志担任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建明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设想,并从勤学、务实、廉洁三个方面表态,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不断突破创新。谢征建议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对学生进行“向上、向善、向美”三观教育,任课教师要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

金炳雄在听取汇报后作了工作部署,他谈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建设,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部门,是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筑牢主渠道主阵地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本质要求。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的负责人,一要谋思路,找准部门定位,明确中心任务,诠释好、研究好、宣传好、推广好思政教育工作;二要带队伍,把握大局,优化结构,带好部门队伍,发挥好“1+1大于2”的作用;三要求创新,加快补齐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短板,激发思政教学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四要出亮点,整体谋划部门发展,打造具有旅院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金炳雄强调,如何上好思政课是摆在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讲什么”关系到思政课程亲和力、吸引力的问题。备课应当做到常备常新、与时俱进、贴近实际,将一些生动的案例纳入到课程体系当中;“谁来讲”关系到教师自身建设的问题。作为思政教师,必须要了解国内外大事以及我省的省情,要进行深刻研究、深入解读,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怎么讲”关系到思政课程教学效果的问题。应当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浙江故事。金炳雄指出,中心还承担着理论研究的职责,必须要加大教学研究的力度,形成一套成熟的具有可推广、能复制的教学模式。他还强调,在课程思政的大背景下,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还应当肩负起为学院其他课程思政化助力的责任。

金炳雄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及时帮助中心解决存在的问题,多关心思政教师的成长发展,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建成一流的教学基地、研究高地和思想阵地。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