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金炳雄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时间:2019-09-06点击数:

9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副院级领导谢征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会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备课组长分别作介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备课组长王江飞从人员结构、课程安排、课程教学、教研活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学期思政基础课的开展方向,打造“三微一体”的课堂教学统一模式,围绕“一师一主题”创新教研活动,小组成员以“走近-进思修”为主题,从“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怎样评”进行了教学演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备课组长洪登海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教学实施、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介绍如何上好思政概论课,特别强调应根据学生特点、学校性质、社会环境来进行课程设计,一个主线、三个主题、三大模块、二十三个专题作为教学重点内容,通过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手段,达到知识传递、智慧生成、价值构建的课程目标,向集体奋斗、信息化网络教学、理论实践并重的教学方向转变。《形势与政策》备课组长吴维维从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效性、针对性、综合性特点出发,围绕一个首要任务、一条主线、四个专题的教学要点,进行“接地气”的教学设计,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金炳雄书记表示,思政教师要做到四点:一是自觉自信,主动承担思政工作任务,要有底气,对自身工作高度认可;二是协同协作,学院党委、各行政部门、各教学系部形成大思政体系,不仅思政三门课之间紧密联系,更要把各专业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三是常备常新,如何让思政课出新意,要在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融合地域特色、与时俱进上下功夫;四是提质提效,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金炳雄书记强调,思政教师首先要有大局观,关注中央最新动态,把握国家前沿信息;第二,要有主人翁意识,遇到问题不仅仅是作为“批判者”,更要身体力行做好“建设者”解决问题;第三,要树立协作意识,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力量;第四,要增强创新意识,紧跟时代主题,加快创新步伐;第五,要加强纪律意识,严守法律标线、道德标线。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