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召开课程思政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时间:2019-09-27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课程思政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方,教务处处长吴雪飞,酒店管理系、旅行社管理系、工商管理系教学工作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副主任刘建明主持。

会议结合具体课程明确了我院课程思政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专业课要遵循“隐性思想政治教育”理念,达到思政教育“润物无声”的效果;二是专业课教师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发挥好各门课程之间的协同育人作用;三是专业课教师要以身为范,以行为举止感染学生,正向引领教育学生。

王方充分肯定了课程思政的前期试点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专业课教师课堂主体作用,专业课教师要走到前台,扛起主角担当,推动课堂思政常态化;二是要充分发挥系主任引领助力作用,各系主任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课程思政布局,走进课堂,做好指导和保障,推选示范课,组织相关培训,进一步加强课堂和课程管理;三是要突出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将课程思政纳入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导向,确保课程思政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