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袁家军、葛慧君等省领导对我中心教师研究成果作出批示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时间:2018-06-05点击数:

5月30日,省政府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对我中心教师《“浙东唐诗之路”保护开发的困境及建议》研究成果分别作出了“请岳冲、文序同志阅研”“请子育、柳河同志阅研”的批示。

袁家军省长在今年1月召开的省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和钱塘江唐诗之路”,并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浙东唐诗之路和钱塘江唐诗之路,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大花园的精华所在,……要加强历史遗存保护、挖掘人文典故、加大宣传力度,启动编制规划,打造一条黄金旅游带”。为此,由我中心刘建明、洪登海以及兄弟系部四位教师组成的课题组于4月份赴新昌、天台等地就“浙东唐诗之路”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浙东唐诗之路”保护开发的困境及建议》这一研究成果。

该研究成果深入分析了打造“浙东唐诗之路”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尽快启动全局规划,加强区域协作;加大“诗路”遗存保护,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地域旅游特色,共创“诗路”统一品牌;组织高端专家团队,启动申遗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加强“浙东唐诗之路”保护开发的对策建议。

5月份,该研究成果参加了2018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对策类课题申报,有幸入编省社科联《浙江社科要报》并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依据2018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对策类课题申报规定:申报课题的成果如入编省社科联《浙江社科要报》并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即立项为省社科规划对策类课题。其余申报成果经省社科规划学科组专家评审,先确定为预立项课题,经修改再正式立项为省社科规划对策类课题。

截至目前,我中心教师研究成果能够同时得到两位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尚属首次。这一批示,是省委、省政府对我院教师助力浙江省旅游产业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工作的充分肯定。

袁家军省长、葛慧君主席对《浙江社科要报》2018年第46期作出批示

原文链接:http://www.zjskw.gov.cn/skcg/13808.jhtml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