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概论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开发集体备课会

作者:花卉时间:2020-05-21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概论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开发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副院级领导谢征出席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副主任刘建明主持。

会上,思政概论教研室主任洪登海就我院该门在线课程的建设目标、建设标准、建设思路、建设团队、建设内容、时间节点安排、拍摄要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此同时,参与该门在线课程建设的教师就各自负责的章节建设细节和各自的工作安排做了具体说明。

金炳雄指出,此次在线课程建设意义重大,对于提升教师能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将起到助推作用,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形成整体性,参与建课教师的教法要保持一致;二是保持规范性,教师的教学用语要规范,教学内容解读要精准;三是突出鲜活性,教师要努力把握好教学规范性和鲜活性之间的辩证关系,提升教学亲和力;四是注重创新性,教师要坚持“用户导向”,以学生的感受为重要衡量标准,提升在线教学的趣味性。

我院概论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开发,得到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两所兄弟院校均派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建设。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