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创获佳绩

作者:花卉时间:2020-06-19点击数:

从刚刚结束的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传来喜讯,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艳红《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获得大赛二等奖,花卉《“八八战略”——引领浙江走在前列的“通关密码”》获得大赛三等奖。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通过讲述“90后”李慧、吴东彬、赵珺延的抗疫故事,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在“国之危难”的大环境中充分认识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自觉把培育远大理想、树立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标杆和方向,努力争做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八八战略”——引领浙江走在前列的“通关密码”》以“两山”理念助力茶产业在浙江松阳蓬勃发展为例,以小见大,引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这一论点,以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浙江展现的优秀省域治理能力为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按照学校“高起点规划、整体性推进、重点中创新、难点上突破、特色化打造”的建设思路,以“思政课创优361”(“3”即“三创”,包括创新课程体系、创新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手段;“6”即“六优”,包括优化师资力量、优化评价机制、优化激励机制、优化教研水平、优化科研水平、优化课程思政;“1”即“一强”,指强化组织领导)模式为抓手,以课程衔接有序、教材内容鲜活、教学效果良好、教师选配优质、体制机制完善、评价体系健全、协同效应显著、支持体系有力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思政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