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教师花卉荣获第八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一名

作者:时间:2020-09-30点击数:


9月29日,第八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教师花卉在与来自全省高职院校29名思政教师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

花卉老师以《中国梦 “我”的梦》为题,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优势,从中国梦的提出、解读、实践三部分出发,结合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感人事迹体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及身边学生为梦想努力奋斗的现实案例,向学生深入讲解了中国梦与个人梦的辩证统一关系,帮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本质。授课深入浅出、以小见大,既有理论深度,又具实践意义,充分体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互动教学特色,展现了精湛的教学能力、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在场评委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校、院两级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多措并举抓好思政课教学的集中成果体现。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思政课改革始终走在全省高职院校前列。一方面,不断创新课程体系、内容和教学手段,充分运用我省“三地一窗口”赋予的丰富理论素材、生动例证、独特资源优势,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依托,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习近平论旅游思政课教学资源库”;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开展“移动终端教学互联”教学改革,建设融中国特色、浙江特色、旅游特色、旅院特色于一体的“红色之旅”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思政课教师特别是优秀年轻教师提供展现平台,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理论水平、教育教学视野、改革创新意识、课堂教学能力,充分用好集体备课会等形式,形成思想碰撞、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学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校党委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全国旅游类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排头兵。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