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初见成效

作者:时间:2020-11-24点击数:

10月3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省旅游协会旅游规划分会主办的2020年“人民文旅·蜗牛杯”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大赛收到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等18所院校提交的参赛作品79项。之后,竞赛委员会、竞赛监察与仲裁组从专家库中抽取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27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我院桑华月老师指导的《重启时代之旅,探访红色湖城》项目通过预赛选拔入围本场决赛,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解码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主要围绕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产品创意策划、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策划、红色研学旅游教程研发、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等模块内容,编制完整的旅游策划方案。《重启时代之旅,探访红色湖城》项目组以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两山理论”15周年、建党100周年为背景,围绕湖州市长兴县和安吉县设计了未来景区(长广煤矿)、未来乡村(温塘村)、未来社区(安吉余村)和未来公园(金钉子),整个项目分重忆红色征程、回顾复兴之路、展现时代之窗三部分,通过红色旅游让游客感悟艰苦奋斗精神,探秘两山理念之源。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一直在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真正践行“明德铸魂、知行合一”院训。桑华月老师指导的《重启时代之旅,探访红色湖城》项目是一次有效尝试,寓意于游,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创意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充分彰显红色革命精神,学生们通过比赛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真正提升了思政理论课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