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心声夺人”故事汇

作者:时间:2020-12-14点击数:

12月11日晚,第一届“心声夺人”故事汇在惟实厅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学校反邪教协会承办。7位选手通过演讲、相声、脱口秀等形式参加决赛,近120位同学参加了当天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建明出席活动。

在决赛中,选手们围绕“家风家训家庭趣闻”活动主题,用自己的故事诠释对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的理解。脱口秀《我的妈妈》以幽默、风趣的言语让我们看到了平凡生活中最无私、细腻、伟大的母爱;相声《家风传万代》、《家风永相承》、《人以礼仪为先》告诫大家要守规矩、重礼教、传家风、塑品质;演讲《别人家的孩子》启发同学们要认可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脱口秀《严谨做事学会独立》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严谨、独立的重要性;演讲《听话》则用“00”后一代的思维解读家风家训,引导大家培养自身良好的品格教养以及家国意识。最终,作品《家风传万代》获得一等奖,《人以礼仪为先》获得二等奖,《严谨做事学会独立》获得三等奖,《别人家的孩子》《听话》获得优胜奖。刘建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选手表现好、作品质量高、家风传承正的高度评价。

弘扬良好家风,是打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衔接血脉的重要举措,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础。本次故事汇活动充分展现了新生代旅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蕴藏在学生内心深处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学生弘扬继承好家训好家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优良家风教训成为广大学子修身处世、学业有成的基本遵循。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