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01-19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鲍旦颖应邀为我院参赛教师作专场培训。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建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鲍旦颖的参赛作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道德与法律篇》获高职类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在培训会上,鲍旦颖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以赛促教”的参赛经验分享。以其亲身经历出发,通过解读以往信息化大赛的变化过程,对教学能力大赛的环节、流程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述,对于思政课如何信息化、参赛策略等诸多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并通过一些实际案例简明扼要地强调了教学设计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她把自己2019年参加省赛、国赛中的同一环节进行了对比说明,给参赛教师们提供了实战性极强的正反借鉴。在培训过程中,鲍旦颖穿插了自己参赛时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对今年参赛的老师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刘建明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翔实、过程生动,对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接下来,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为参赛团队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的同时,希望各位参赛队员要全心投入,克除万难,精诚合作,精益求精,早出成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