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参加教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时间:2019-09-06点击数:

9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参加教学工作座谈会,与中心全体教师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杜院长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从教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几点深刻感悟。杜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的建设,始终关心关注每位思政教师的发展。在当前大课程思政背景下,做好中心建设、上好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关键。思政教师应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看待自己,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认同感、荣誉感、使命感和自信心。通过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我修养,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有道德的人讲道德,有情怀的人讲情怀,把真理的力量、思想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知识的力量转化为教育感染学生的强大正能量。

杜院长强调,学生的思想教育是其他教育的总开关,思政教师要成为引导教育学生灵魂的工程师。杜院长希望全体思政教师:一是具有德的资本,思政课教师要以德为先、立德为本,严于律己,加强修养;二是具有铁的自信,打铁还需自身硬,思政课教师必须要有坚定的自信才能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传播正能量;三是具有学的习惯,学习是一场修炼、一种态度、一种追求,思政课教师只有通过不断学习进步,才能提高自己的境界;四是具有海的情怀,世界上最深的是海,但比海更深的是我们的心灵和情怀,是人格的宽广,是对学生的热爱、对事业的责任心;五是具有山的眼界,没有比心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眼界决定境界,思政课教师应该具有更加宽广的眼界和视野。

中心全体教师受到巨大鼓舞,纷纷表示一定尽己所能,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学院期待,从学生需要出发,努力把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