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院情总览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9年6月,现有教授3人、博士3人、副教授8人,下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4个教研室,1个“6个协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理实中心、1个“两山”理念实践研修基地、1个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有“ 浙旅红 ” 四季系列品牌、“习语沐心”读书育人品牌、“知行祖国”行走实践品牌、“六个协同”一体衔接品牌。近年来,马院按照“高起点规划、整体性推进、重点中创新、难点上突破、特色化打造”的建设思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投资400多万元建成全国高校首个融红色资源和旅游特色于一体的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红色之旅”主题馆。截止目前,马院教师共获得省部级课题12项,出版学术专著9部,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有3篇对策报告获得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有2名教师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1名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标兵”称号,1名教师在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获奖4项。教学团队2次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