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长杜兰晓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王博文时间:2021-12-23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质量办、教务处、科研处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刘建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工作抓手、工作成效、存在困难等做了汇报。人事处、质量办、教务处、科研处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做了积极回应,提出了有效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杜兰晓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建设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一要标准化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到位,以德的资本、铁的自信、学的习惯、海的情怀、山的眼界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二要特色化发展。练内功、强本领、下细功夫研究,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特色相结合,用足用好“红色之旅”主题馆、景区式校园、旅游博物馆等校内资源,同时要走出去,做到校内校外相结合,开展好实践课教学。三要团队化协同。激发教师教学的活力,着力打造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做好老中青梯队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做到人人进团队、个个有科研。四要专题化备课。坚持集体与个体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备课制度化,发挥老教师带头作用,切实使用好教材,组织好教学。五要沉浸式融入。新进教师要尽快融入集体,做到集体间相互配合,高度团结。学院工作要与学校其他专业工作相融合,做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六要品质化生活。思政课教师对待自己要做到有实力、有担当、有贡献、有特色,才能更加体面、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归属感。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