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作品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洪登海时间:2022-01-10点击数:

近日,在2021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微电影作品《追·随》荣获优秀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追·随》以军人后代为人物背景,通过主人公探访外公的革命历程,追思老一辈共产党员救亡图存的艰辛与不易,在疫情大考中感悟出人生的理想信念,进而追随外公的脚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新时代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该片用小人物反映当代青年价值观,折射出思政课程给现实中迷茫大学生的明理、增信作用。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省仅选送10部优秀作品参展。此次获奖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的工作成果,也深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