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张丹丹时间:2022-03-24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会上,思政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4个教研室的教师分别就备课内容作了主题发言。思政概论课教师陈璐婷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以思维导图的模式进行呈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杨艳红以“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为例,围绕创新互动形式、转变提问方式、回归教材本身作了介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马强就数字经济专题作了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师樊慧贤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专题作了介绍。

韦国潭书记指出,上好思政课,一是要掌握理论,善于运用。思政课教师对政策理论的把握要更加精准,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二是关心学生,正向引导。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去,与学生的交流绝不仅仅停留在课堂上,更要加强与学生课后的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三是关注时政,巧妙融入。思政课教师要关注国内外大事,把握好总体基调,将热点问题巧妙地融入到思政课当中;四是互通有无,协同合作。通过集体备课,实现教师之间心灵的对接、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提高教学整体质量。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