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杜兰晓参加我院集体备课会

作者:樊慧贤时间:2022-05-12点击数:

5月11日,校长杜兰晓参加了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集体备课会。我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连线参会。备课会由院长刘建明主持。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花卉从课程基本情况、三级备课制度落实情况、二级教学反馈情况、备课思路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专任教师樊慧贤进行说课,兼职教师钱兴成、温佳琪、杨海莹通过链接专业、教学活动等形式分享课程经验。部分与会教师从课程边界、案例应用、实践逻辑等几个方面对备课内容提出了积极建议。

杜兰晓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备课会的成效,指出此次集体备课既展示了马院青年教师的青春朝气,也看到了课程的创新及亮点。同时强调,思政课教学要坚持有底色、有底气、有底基,要走深、走实、走心,要把“三教”改革和“三风”建设落地落实:一是紧扣主题,抓住灵魂。把“四个自信”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全过程,打牢“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二是抽丝剥茧,由表及里。坚持理论与实践、现象与本质的统一,把“大道理”讲得深入浅出。三是深耕细作,细作课堂。坚持“四融”与“五美”相结合,落实“六化”与“五备”,打造马院思政课特色亮点;四是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加强全课堂建设过程,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跟上社会。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