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南开大学—湖南省)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系列备课会启动仪式

作者:樊慧贤时间:2022-05-27点击数:

5月26日,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南开大学—湖南省)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系列备课会启动仪式在线举行,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教师樊慧贤应邀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南开大学—湖南省)举办。

备课会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刘凤义、重庆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佳分别致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鄢奋、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昊驹等四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课程建设情况,分享了关于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几点体会。

交流研讨阶段,我院教师樊慧贤从课程基本情况、三级备课制度落实情况、每周教学反馈情况、备课思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此课程的课程建设、教学工作以及相关经验,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数字博物馆、教学资源库和“习语沐心”读书会等电子教材的使用情况。

此次集体备课会,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优化课程设计、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益,有利于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进一步凝聚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共识,对于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