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杜兰晓再次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时间:2022-06-09点击数:

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校长杜兰晓继5月11日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以来再次出席。教务处处长吴雪飞,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连线参会。会议由院长刘建明主持。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分别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数字经济”专题进行说课。在此次备课会上,我院探索的思政课“五备”“六化”教学法、实践课教学模式均得到了良好的运用。与会教师从专题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吴雪飞从教学管理角度对我院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校长杜兰晓充分肯定了此次备课会的成效,一是内容更加规范。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更加明确,整个教学设计更加完整;二是逻辑更加清晰。从教学内容的安排,到教学环节的衔接,整体逻辑清晰有序;三是准备更加用心。各个专题的教学内容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做了精心考虑,整体备课细致用心。同时,杜校长指出了两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思政课落地性还不够。思政课要展现出良好的育人效果,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让我们的学生爱学校、爱学院、爱专业、爱行业;二是与行业的结合度还不够。思政课教学要放在文旅行业的大背景下开展,实现思政课教学与文旅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彰显我们学校的行业优势。最后,杜校长强调,思政课教师一要做有心之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善于积累、善于发现、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二要建优秀团队。在团队建设过程中要做到有共同目标、有比学赶超精神,找准对标团队,共同提升;三要织精密之网。在备课过程中对于各门课程重叠部分的知识体系要有所区分,做好相互之间的衔接,把课本讲薄,抓住重点;四要扬旅院之帆。旅院马院要有特质,深耕行业,借助“三教”改革的东风,探索自己的发展模式,抓好一到两个重点项目建设,凸显品牌形象。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