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作者:樊慧贤时间:2022-07-18点击数:

7月15日,由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线上举行,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

交流会伊始,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分别致辞。

主题发言阶段,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海南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们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意义、学习心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建设以及如何把理论效能转化为育人效果等问题分别发表见解。

交流互动环节,部分专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质量教学等问题畅谈体会、发表见解,展开了充分研讨。

会议总结中,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授强调,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之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为重要契机,广大思政课教师应该在学习和研究上狠下功夫、深下功夫,在备课和讲课中狠抓落实。

会议结束后,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将此次备课会的所学、所悟、所思、所获转化并运用到思政课教学的实践中去。据悉,我院教师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着力促进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质量的提升,为打造符合“五备六化”标准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