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吉余村签约共建育人实训基地

作者:马强时间:2020-09-17点击数:

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明副主任带领马院教师赴安吉与余村签署共建育人实训基地协议。余村村委会主任俞小平出席并签署协议。

此次育人实训基地的成立是马院落实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签约仪式上,刘建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打造“浙旅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品牌,优化实践教学,构建“1+1+1”载体,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服务活动高度融合做了介绍。并表示此次与余村签署共建育人实训基地协议,旨在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签约双方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做好师生为余村发展提供智力服务的同时,为马院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实习实训创造更多教育教学实践机会。希望把基地作为窗口和桥梁,让马院教师和旅院学生走出校园,亲身体验“两山”重要理念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俞小平介绍了余村的发展和“两山”理念在余村的实践,并表示余村将提供学习实践场地、素材和平台,为我校师生思政实践活动创造必要的基础和条件,配合我校师生赴余村开展思政实践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师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签约仪式上,俞小平主任正式受聘为我校思政课校外讲师团讲师。

浙江省安吉县余村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文明村。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此,余村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村、绿色发展的道路,致力于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带领村民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变靠山吃山为养山富山,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成功实现了从“卖资源”到“卖风景”的生动实践,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一个成功范例。目前,天荒坪镇正统筹余村和周边村,打造余村示范区,构建“1+1+4”协同发展机制,探索先进村带后进村的“余村模式”,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样板。

Copyright © 2019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39127-1号